新兵成长记丨“专业球星”挑战新训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义 发布:2019-11-08 08:38: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篮球赛上,新兵朱柏年成了最闪亮的一颗“星”。李义摄

虽已深秋,但蒙自的阳光依然带有几分灼热。

11月3日8时,是新战士挑战新训连长和班长的重要时刻,新训球赛也会如期而至,不少新战士早已摩拳擦掌,期待不已,朱柏年便是其中的挑战者之一。

虽然在朱柏年近两月的新兵训练中,他是组织训练时最认真最刻苦的一个,但训练成绩与班长的标准总是相差甚远。

比赛刚开始,新兵进攻战术运用灵活,防守步伐沉着稳健;周泳辉在队友的配合下带球突破,一记三分远射激起呐喊声、欢呼声一片。现场观看的新兵激情澎湃,加油声此起彼伏!

但最终,班长骨干还是以10余分之差赢得了比赛。赛后朱柏年并没有气馁,他明白,虽然输了比赛,但却得到了成长,只要走好军旅每一步,自己有一天也会成长为和班长一样优秀的战士。

据了解,该大队始终坚持把先进军事文化作为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培育拼搏精神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新兵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有效激励了新兵的斗志,增强了新兵的拼搏精神和部队凝聚力。

(李义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