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看军营“体训中心”复苏记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许田甜 郭明磊 崔万刚 发布:2020-04-14 11:3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四月的江南,到处弥漫着青春的气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驻守在部队体训中心的战士们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疫情发生后,往日青春活力的中心场馆,一下子陷入了寂静。可是谁能想到,该馆有这样一群人,疫情当前,工作不闲,抗疫保障“两手抓”,检修巡查“两不误”。

多功能的体训中心,除了器械训练室,球类场馆,还有最高能容纳2000人的观影厅。因此,做好体训中心场馆的消毒工作是重中之重。

士官魏峰是体训中心的保障人员之一,他每天都要两次背起装满消毒药水的喷雾器,和战友们将场馆内各个区域消毒一次,特别是频繁进出的场馆区域更会进行仔细地消毒和擦拭,此外还要每日更新“今日已消毒”的牌子。

对来馆锻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同时,在各室的健身场所、器材室新加入的组员陈鹏飞还要坚持巡查监管,避免前来锻炼的官兵聚集在一起。为了能够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情况,他们在场所入口处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

此外,他们还定期对场馆内训练器材进行隐患排查,组织维修骨干全面整修和保养。组长吴城城告诉笔者:“对训练器材的排查检修,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结束后,各项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给我们的战友们提供更加舒适的训练环境。”

调试影剧馆设备。

看似繁琐平常的工作,但在疫情期间,他们却始终能够坚守下去。要问起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们,一群人,一口答:“一用、二保、三勤。”

一用:即用“心”去服务;二保:即确保不出安全问题,确保保障能打得赢;三勤:即勤看、勤转、勤干。

开馆复工进行时,他们时刻在线!当前,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对于他们这群人的心愿就是等到疫情过后,看到战友们开开心心健身锻炼。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代表了他们的心声。

对设备配电箱进行巡查。

春天已经来了,馆内又开始生机蓬勃起来!陆陆续续的健身官兵们来到馆内挥汗如雨的锻炼,相互之间虽距离较远,但“撸铁”不断档。

此刻,你是否和他们一样开始你的健身“复工之路”?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