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3位大学生士兵的迷彩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然 陈俊辉 发布:2020-05-05 20:3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选择军营就是坚守初心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写在孙铖日记本扉页的一句话。就读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他,曾是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的一名战士,退伍以来,他一直牢记这句话。

孙铖担负新生军训指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也曾是军人,我必须去!”在报名社区抗疫督导员时,孙铖手握请战书,坚定地说道。

社区执勤的岗位并不容易,在社区前执勤,要负责对群众进行疏导、教育,对外籍车辆进行驱离、劝返。大部分人对于督导员还是理解的,也有少部分人极不配合,面对这种情况,孙铖总是耐心劝说,不厌其烦地讲授病毒危害与防控知识。

社区的夜班排班总是困难的,在零下10摄氏度的天气里,一坐就是一晚上,谁也不想去。“我来!”孙铖说道,身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自己当然要冲锋在前。“我曾经是军人,让我来!”连续4个月的夜执勤几乎被孙铖承包。他常对母亲说:“这次抗‘疫’是人民战争,我不懂医术,不能冲在一线,但我可以作为一名参与者分担任务,更何况我是党员,是军人!”

孙铖参加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孙铖始终秉承着对理想的追求,保持着一名军人的本色作风,把忠诚化为本色,为社会增添一道亮丽的迷彩绿。

大学生正值青春,拥有人生中最灿烂的光阴。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大学生选择当兵,有苦也有累,但经过军队这座“大熔炉”的不断淬炼,他们也一定会收获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1 2 3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