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请放心,有我们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国柱 朱勇 发布:2019-08-09 07:36: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援人员清理地面堆积的淤泥和石块,尽快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王肖成 摄

8月6日6时3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武部值班电话骤然响起,区政府应急值班室报告,当日凌晨柳陂镇遭遇局地大暴雨天气,导致该镇青龙山村突发山洪,已有人员失联和遇难,请求人武部协助抢险救灾。

接到救援报告后,郧阳区人武部部长王肖成一边向十堰军分区作战值班室报告情况,一边紧急集结民兵应急分队。8时许,人武部已集结一支50人的队伍赶到救援现场。

王肖成发现青龙山村的两条道路被堵,19户房屋被冲毁。看着被困村民的焦急眼神,王肖成拿起话筒高喊:“老乡请放心,有我们在!”随后,他沉着应对,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配合地方应急部门,清理地面堆积的淤泥和石块,尽快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另一组由人武部干部带队进村,逐户搜救失联人员。

救援人员曹伟2018年底从西藏军区某部交流到郧阳区人武部转改文职。前不久,他的儿子生病,原本已购买6日上午的火车票前往武汉做手术。听说柳陂镇出现灾情,曹伟马上退掉火车票,加入救灾队伍。他向家人解释:“我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仍是国防战线的一员。有任务,就要冲在前。”

舍小家,为大家。记者在救灾现场看到很多感人画面。杨磊、陈龙、程伟龙3名00后民兵,在负责淤泥和垃圾清理任务时,脚被钉子、玻璃划伤,他们默默坚持。直到当天晚上20时,部队休整后,3人才到医院包扎治疗。人武部职工周忠利在清理淤泥时,发现一个白酒玻璃罩里装有28900元现金和一张17000元的定期存折后,立刻上交救援指挥部。

截至6日晚22时,该人武部共配合地方救援人员安全转移受灾群众30人,现场救出15人。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