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代66年的阅兵梦,这次终圆!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 发布:2019-09-26 10:4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宋杰和太姥爷合影。

宋杰的太姥爷董成森,14岁投身革命,战功卓著的他参加过开国大典的受阅式,但仅因打靶成绩两环之差,没能成为阅兵方队的一员,这成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如今,董老已是满头白发,但他的“阅兵梦”并未随时间淡去,反而如同陈年好酒一般历久弥香。如今,这个接力棒交到了年轻士兵宋杰的手里。

牢记长辈们的嘱托,他靠着勇往直前的拼劲,从一名在演训场上摸爬滚打的战士,成长为阅兵场上步履铿锵的“标兵”,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浸透着辛勤的汗水。

回想2015年“9·3阅兵”训练,他的成绩刚开始并不突出,但从小就听太姥爷故事长大的宋杰,当然不会轻言放弃。为了能够融入排面,他不断自我加压,凭着付出和努力,通过层层选拔,如愿成为了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阅兵方队的“标兵”。

2015年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现场,两代人在天安门广场同时受阅,董成森作为抗战老兵英模代表,宋杰则位列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共圆了这份迟来了66年的“阅兵梦”。

“新中国成立时,都是骡马拉着大炮,现如今都是机械化甚至是信息化的装备了,你们都赶上了好时候,要更加努力才行,要不怕牺牲,为国家和军队争光。”这是太姥爷对宋杰的殷殷嘱托。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