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第一天,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收治一重症恶性疟疾患者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 发布:2019-09-26 15:02: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营第一天

中国第23批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收治一名重症恶性疟疾患者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与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完成全面交接工作后,举行了中国二级医院开营仪式,并迅即开展医疗工作,当天共处置病患15例,其中包括一名重症恶性疟疾患者。

接病人入院。

13时30分,分队收到接收乌维拉病人的命令,立即派出一支战地医疗小组乘车前往,在卡乌姆机场,军医潘耀柱首先对病人进行了简单的检查,确认病人有发烧、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结合前一级医院相关检测结果,怀疑是疟疾。

据了解,病人哈森,是一名联合国警察,来自吉布提,已在乌维拉一级医院接受了治疗,但症状持续加重,遂转中国二级医院。17时15分,病人到院,随即被送至传染病病房,诊疗工作有序展开。18时30分许,确诊为恶性疟疾伴间日疟。

医疗分队立即组织病例讨论,研究病情并制定诊疗方案,给予标准抗疟治疗,密切关注其病情发展。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