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故事暖兵心:你温暖着我,我守护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史建民等 发布:2020-01-08 08:2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跨越大半个中国的包裹

■雷辙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蒋波

外交学院学生收到三沙特色明信片后的合影。付萍摄

“看到带有三沙气息的明信片和照片时,心里很温暖很幸福。”1月3日下午,外交学院大三学生刘馨彤刚从期末考试考场出来,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快递点,取回从海南三沙永兴岛寄来的包裹。

这份从三沙寄到北京的包裹背后,有另一个关于包裹的故事。

2019年12月10日晚,驻守三沙永兴岛的武警官兵收到一份落款为“北京外交学院刘馨彤”的包裹。排长覃亮循着快递单上的号码,打通了就读于外交学院外交外事管理专业的刘馨彤的电话。

电话中,覃亮了解到,家在河北唐山的刘馨彤自记事起就熟知子弟兵参与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她们一家人对军人都有着特殊感情。

2019年9月初,刘馨彤在课堂上对老师讲述的西沙海战产生了浓厚兴趣。课后,她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时,一条关于三沙的短视频进入了她的视线。“我们的哨位位于祖国浩瀚南海之中的三沙市永兴岛,中队位于三沙市永兴岛最繁华的北京路……”视频中武警官兵的介绍让刘馨彤眼前一亮,1分29秒的视频,她足足看了5遍,“他们晒得黝黑的皮肤和训练留下的伤疤让人看着格外心疼。”

“我们年龄相仿,但他们肩负的是戍边卫国的神圣使命。”2019年11月12日,她将写好的信寄往永兴岛后,又与同学赵千和冯梓涵给官兵寄去塞满零食和心形折纸的包裹。

因收件地址填写有误,包裹和信件寄出后先后被退回。第二次寄出后,包裹又一次被退回,原因是寄快递的公司在永兴岛没有网点。

包裹怎样才能寄到永兴岛?在网上搜索时,一条“最南端的快递网点,在三沙市永兴岛开业”的新闻让刘馨彤欣喜不已,她第三次将包裹寄出。

“武警战士,你们紧握钢枪,坚守着祖国的南大门,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感谢最可爱的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你们!”2019年12月11日晚,这封历经29天、跨越3300多公里的包裹终于送达武警驻永兴岛官兵手中。

在覃亮的建议下,守岛官兵准备回寄一份礼物:他们用玻璃瓶装了一捧三沙特有的白沙,并缀上精美的小珊瑚;搜集相关新闻报道的照片,精心装裱;还有的战士拿出珍藏的永兴岛明信片,写上寄语。

中队指导员应俊代表驻岛官兵写了回信:“十分感谢同学们对驻岛官兵的理解和支持……你们安心学习,努力成才报国;我们保卫国家,定当不辱使命!”由于海上风浪太大,往来船只停航,寄出的信件和包裹在岛上滞留了大半个月,直到1月3日才寄到刘馨彤和同学们手中。

“最火热的心,最可爱的人。为着青春和理想坚守,为着祖国和人民奋斗,我们与你们同在!”当天,刘馨彤发布朋友圈动态时这样写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