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婷婷:在险难苦累面前绝不怂,请叫我硬核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静 任伟锋 高立英 发布:2020-02-08 22:4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吴婷婷:在险难苦累面前绝不怂,请叫我硬核军嫂

大年三十这天,儿子得意地向吴婷婷展示着春联,她和家人都在忙碌,精心准备着一桌年夜饭。然而,下午2点吴婷婷接到单位命令:所有报名参加医疗队人员紧急集合,赴武汉!

 

儿子写的春联。

吴婷婷是空军986医院的一名护师,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的军队文职人员、一位军嫂,看着“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吴婷婷揪心不已,主动报名参加了支援武汉的任务。

老公默默替她收拾行李,虽然担心,但丈夫一直不断鼓励她,同时安慰着孩子。吴婷婷知道如果是换作他,他也一定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到达武汉后,经过一天的培训后,第二天就开始收治感染病患。吴婷婷主动承担了最危险的“红区”(感染区) 工作,按照工作强度,应该两小时换一次岗,但他们是四个小时换一次岗。

吴婷婷准备进入工作区。

第一次去病区工作,严格依照程序整套穿好后,防护服的沉重,加之第一次接触传染病患带来的心理上的压力,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迅速调整状态,不断地鼓励自己,很快便适应了。即使是这样,在这样的环境中连续工作四小时,已经是人体极限!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接诊的第一批患者中的一位病患。她来时穿着一件红色外套,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红”。尽管病情严重,她却每天都到窗边晒太阳。她说自己虽然被隔离在病房中,但身上被阳光照耀着,生活似乎充满了希望。她在治疗过程中非常配合,她的信任和乐观给了医务人员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在医患双方共同努力下,“小红”的病情迅速好转,很快病愈出院。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