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宝宝壮壮满月了!“临时父母”为他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满月礼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 发布:2020-02-27 09:51: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有一个战“疫”宝宝,母亲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得不在怀孕35周的时候提前生产。所幸经过两次核酸和CT检测,宝宝并未感染。今天是他满月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天,医护人员为宝宝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满月礼。

壮壮的6个临时妈妈、2个临时爸爸

尽管自出生那一刻起,壮壮就离开了父母的怀抱。然而在中部战区总医院的儿科病房里,他却拥有6个临时妈妈和2个临时爸爸。

中部战区总医院儿科护士长 杨新凤:目前就这一个宝宝,在我们这个监护室里面,我们的特护班是,排了六个护士,给宝宝24小时进行特护。我们有一个主管的徐洪涛医生,是一直负责新生儿的救治的,我们的聂主任每天都会来看宝宝。

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临时爸妈们跟壮壮建立起了浓厚的感情。壮壮缺少奶粉,缺少尿不湿,临时爸妈们都会从家里带来。而壮壮每一天的成长,每一个点滴的变化,都是临时爸妈们最开心的事。

壮壮温暖的满月礼

上午10点,壮壮的临时爸妈们来到病房,护士长杨新凤拨通了壮壮父母的电话。

中部战区总医院儿科护士长 杨新凤:你们好,我们现在一起给宝宝办一个满月礼。来看看爸爸妈妈,壮壮,今天满月啦!这是我们平常给宝宝拍的照片,把那些珍贵的瞬间,都给他留下来。这是宝宝满月的照片,后面还有每一页都有我们医生护士给宝宝写的祝福语。这个册子等宝宝出院的时候,你们来接宝宝就一起给你们。

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代替壮壮的父母为他举办了一场简约却不简单的满月礼。这对于壮壮和他的父母来说既是一份惊喜,更是一种希望。战“疫”宝宝的茁壮成长,不仅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奇迹,更见证了白衣战士“大医精诚,大爱忠诚”的誓言!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