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合力这样走出贫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懿峰 屠子霖 柏红阵 任贵 发布:2020-04-16 06:3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自2016年武警曲靖支队挂钩扶贫以来,支队党委坚持“扶贫扶智”,与该村贫困家庭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3年多来支队累计投入8.6万元、捐赠图书500余册,帮助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目前,该村101名小学在校学生全部享受“两免一补”、营养餐补助,29名在校初中生、19名在校高(职)中生得到生活补助,从源头上解决贫困学子的实际困难。支队不断拓展扶贫助学新举措,改变以往单一的经济救助模式,向助学、扶贫、创业等多样化帮扶转变,探索从单纯发放助学款到助能、助志、助业的全方位帮扶模式,逐步走出一条“长期助学、结对帮困、助力脱贫”的新路子。

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活动。

格核米村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匮乏,平时老百姓看病就医比较困难,很多轻症都拖成了重症。治病救人是从根本上做好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武警曲靖支队与云南总队医院每年定期到格核米村,联合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格核米村卫生室、医疗保健室进行翻新改造,提供医疗技术,建立起健康档案,安排专家一对一制定好诊疗方案,进行专家义诊。用真心真情保障好老百姓的健康,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支队围绕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安排医学专家精准对接,构建以“病”为靶点、防治并举,合力攻关的军民一体健康扶贫体系,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