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直击驻滇武警某部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练
作者:颜国平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08:43

82无后坐力炮分队配属连队参与进攻,一名官兵肩扛炮筒快速通过敌炮火袭击地域。(颜国平摄)

  金戈铁马战风云,演兵场上烽火起。9月20日,驻滇武警8752部队加强机动连对山地防御之敌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练在滇南某深山密林打响。

  随着红色信号弹升空,指挥员快速下达战斗命令,武警官兵兵分多路,一身伪装迅速占领冲击出发阵地;进攻中,部队频频遭受敌机侦察、炮火袭击和化武攻击,指挥员快速反应、沉着指挥,在迫击炮、40火箭筒、重机枪等重火力密集对敌攻击掩护下,官兵迅速通过通路,向敌前沿阵地发起攻击。霎时间,战地烽烟四起,炮火连天,官兵们在枪林弹雨中猛烈冲击。

  在野外驻训的复杂地形上进行加强机动连的实兵实弹山地进攻战斗连贯演练,对这支部队来说是第一次。为了有效提高部队合成作战能力,该部以野外驻训为契机,以武警机动连山地进攻战斗为背景,将部队拉到陌生地域,紧贴实战要求设置复杂环境、优化训练内容,改进训练战法,着力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雄师劲旅。训练中,他们注重在难局、危局和险局中,锤炼部队快速展开和指挥员把握战机、科学决策以及灵活应变的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颜国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卸掉肩章成“新兵” 训练争做领头雁

空军某型教练机首次实施海上训练

广空某航空训练基地新兵连进行叠被子比赛

南京军区某陆航团多机型跨昼夜飞行训练

沈阳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军人心理行为高空极限项目训练

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舰艇编队海上实兵实弹训练

总参、总政系统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在总参某通信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沈空航空兵某师空中加油训练

飞行员复杂海域跳伞训练

武警森林部队地空联合索滑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