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启动“防火宣传月”  (组图:)
作者:程雪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1:14

深入景区巡护,并展开防火宣传。程雪力

    2015年“立春”以来,四川省西南部持续气温高、旱情重、风力大,森林火险一“路”攀升,川西南林区火情告急。27,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在四川省凉山州启动“防火宣传月”,开展“立体式”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主动迎战森林高火险,全力做好防范措施。

    这个支队为了有效应对火情,一方面在西昌市举行隆重的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协调驻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手机短信和网络刊、登、播、放防火宣传广告以及电视节目黄金时段下方以滚动字幕的方式播放防火信息。另一方面在广场LED大屏幕上播放火灾危害和森林法相关录像,在重点林区分别设立护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和防火宣传点,开辟防火宣传专线,利用宣传车在街道、站点、风景区及防火重点乡镇通过巡回的宣传形式播放视频和广播。同时还设立了15处防火宣传点,派出10支防火宣传小分队走村入寨张贴标语、发放防火宣传单、宣传年画、宣传购物袋以及宣讲护林防火知识。并以泸山望塔为依托,组织官兵进行清山、巡护、望,确保遇有火情,能够迅速出动、果断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为川西南原始森林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 

    据悉,此次防火宣传将持续一个多月。春节期间,该部队全体官兵将坚守在防灭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迎新年。这是近几年,凉山地区规模最大、形式最新、人员最多、时间最长、覆盖最广的一次防火宣传,更是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贯彻上级“积极预防,以防为先”的科学理念,受到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和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程雪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90后小伙英勇救人 特招“入伍”圆消防梦

仪征民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森林消防技能比赛

武警浙江消防官兵为祖国点赞

武警重庆市消防总队举办首届装备技能大比武

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