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南国沙场春来早 特区新锐练兵忙  (组图:)
作者:廖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10:57

新兵正在进行警棍盾牌术演练。廖键

    南国春来早,新锐练兵忙。2月10日,立春刚过,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银湖山训练基地内拳风虎虎、枪声急促。该支队组织新兵开展为期七天的集训练兵周活动,掀起精武参训新高潮。

    “打仗的意识比打仗的本领更重要!”一等功臣、集训队教员李文介绍,春节临近,对下连新兵举行全员紧急练兵集训是无预告的,出乎了大部分官兵们的预料。集训除了强化新兵军事素质,更多在于提升新兵的战备意识。

    据悉,此次新兵集训以大队为单位进行练兵和会操,内容既有新兵连集训的队列、拳术、体能、内务、理论等5大项,同时增加了战术手语、实战射击、械战技能等机动部队的3大项15个科目。“双节棍术以前要一周能打连贯动作,现在是第一天学习,第二天就会操考核!”班长马瑞丰介绍,时间紧要求高,正是集训比拼的一大特点,拼的更是战士们的学习反应能力。

    “不累,根本没有时间累,更多的是集中精力学习新科目!”新兵许然说出了许多新兵的心声。(廖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海上实战化训练 舰艇实射火箭深弹

空降兵某团来队家属观看新兵跳伞训练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飞行训练

官兵队列训练热情高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大雪浓雾里高难课目飞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