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警犬“大脚”和训导员  (组图:)
作者:李结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09:41

3月2日,“大脚”训练结束,训导员王盛在夸奖它。李结义

    3月2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警犬训练基地,90后警犬训导员下士马瑞鑫和上等兵王盛,正在组织警犬“大脚”进行过障碍和捕扑训练。

    警犬“大脚”弹跳力好,过障碍如履平地,平时“大脚”主要由王盛负责训练,马瑞鑫充当“大脚”的“敌人”。“大脚”的捕扑水平很高,也使它成为了同类犬中的佼佼者。

    休息间隙,王盛会带着“大脚”在空旷的训练场地上欢快地嬉戏。他将手中的小球扔出很远很远,“大脚”飞奔过去,一个转身就将小球含在了嘴里。“平时,我们俩对‘大脚’的训练要求很严格,常常一个捕扑要练一上午,看着‘大脚’伸出长长的舌头,我们也很心痛,但作为一名警犬训导员,就要把‘大脚’练成无坚不摧的警营利器。”王盛说。

    过障碍、练捕扑、搜寻爆炸物……这些都是“大脚”的份内工作。训导员马瑞鑫、王盛即是“大脚”最亲密的“战友”,又是最严格的“导师”。(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警犬冬点兵:“无言战友”丛林追“毒贩”

“武警部队首届警犬业务技能竞赛”羊城广州拉开战幕

美为因公殉职警犬举行葬礼 6名警员扶灵

警犬穿火圈style

新疆边防官兵极限环境练警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