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训练场上的逆袭:新兵完胜老班长  (组图:)
作者:刘仕琪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10:46

4月23日,武警滁州市支队高个子新兵徐向前(右)与小个子班长王天鹤(左)正在PK扳手腕。

    4月23日,武警安徽省总队滁州市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热火朝天,该支队滁州市中队高个子新兵徐向前正在与来安县中队小个子班长王天鹤进行激烈角逐。这次角逐共进行十一个科目的挑战,高个子新兵以8比3的成绩战胜了小个子班长。这是该支队新战士下队3个多月以来,新战士在基层中队刻苦训练,投身实践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去年新训期间,小个子王天鹤在新兵连里担任五班班长,高个子徐向前是七班新战士。徐向前听说个头只有一米六五的小个子班长王天鹤是训练标兵,便处处把班长当成自己的榜样,时不时就找班长PK。去年12月8日他找班长王天鹤进行PK时,进行了七个科目的挑战,新兵徐向前以0比7的成绩输给了班长王天鹤。当时徐向前甘拜下风,心服口服地向王天鹤竖起了大拇指。快下队时,徐向前与王天鹤共同约定要在支队组织勤训轮换期间再次进行PK,并且徐向前下定决心一定要比赢王天鹤。新兵下队后,他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中队,徐向前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发愤图强,苦练本领和体能素质,经过三个半月的锻炼,徐向前终于有了底气向王天鹤再次发起挑战。瞧,这次PK徐向前以8比3的成绩比赢了小个子班长王天鹤。(本网通讯员刘仕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某炮兵团孪生兄弟举炮弹比赛

仪征民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森林消防技能比赛

新兵叠军被比赛

广空某航空训练基地新兵连进行叠被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