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六一来了:军人爸爸,最熟悉的陌生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11:02

西藏拉萨,小姑娘见到长时间未见的驻守边防的爸爸是如此的陌生。(刘应华

    儿童节即将来临,不知道有多少军娃又会问:爸爸去哪儿了?

    的确,作为父亲,很多战友在外人看来是不称职的。有多少军娃在思念父亲的日子中长大。“对得起国家人民,最对不起孩子”,是不少战友内心深处的自责与愧疚。

    但是,我们要说,军人对孩子的爱一分不少,而且更加浓烈。只不过,他们给予的方式不太一样。爱国奉献的情怀、坚毅顽强的精神、高尚纯粹的品格,都是军人给予孩子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或许不能见证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不能看到长出的第一颗牙,不能陪伴第一次走路,不能帮忙检查功课……太多的不能,但是,当军爸爸抱着孩子的那一刻,就如同拥有了全世界。

    父亲,是座山,立在那就是孩子追寻的榜样。军人,用坚守作底色,用奉献添光华。那一枚枚亮闪闪的军功章,那一份份属于军人的荣耀,便是军人爸爸给予军娃最有意义的礼物。

    ——编者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某工兵团战士维和出征前赴儿童村献爱心

世界读书日:牧区儿童迎来“边检校外辅导员”

我国维和官兵到SOS儿童村关爱孩子成长

情牵智障儿童 退伍老兵传递爱心接力棒

芦山震区儿童的快乐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