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90后士兵维和战场火线入党 实现外公夙愿  (组图:)
作者:韩立建 李祥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09:31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陈云作为火线入党战士代表向党组织表决心。韩立建

    “外公,我在维和任务区火线入党了……”马里加奥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班长、下士陈云,通过QQ视频电话向外公汇报这个喜讯。视频里他的外公、67岁的张启茂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1982年从部队转业返乡的张启茂,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后人也能像他一样参军报国,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今,这个夙愿终于实现了。

    陈云从小听着外公讲述的战斗故事长大,对绿色军营充满了向往。在外公的鼓励和支持下,2010年12月,高中毕业后的陈云,从湖南省江永县源口乡人武部报名参军,并顺利通过应征入伍的各项考核。入伍来到沈阳军区某团后,陈云牢记外公的嘱托,苦练军事本领,在各项新训课目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新兵中第一个向连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实际工作和训练中努力向党员看齐

    今年3月,陈云所在团受命抽组人员组建我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他闻讯后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报名要求出国维和。经过层层考核选拔,他最终如愿以偿。张启茂得知外孙即将出国执行维和任务,特意安排女儿张桂凤将自己的一枚军功章邮寄给外孙。外公坚守信仰一心跟党走,外孙海外维和始终心向党。陈云带着外公的殷切嘱托,抵达马里任务区。面对当地武装冲突升级、游行示威频发和恐怖袭击事件接连不断的复杂局势,他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海外维和的日日夜夜,使陈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变得越来越具体,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于是,他再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七一”前夕,经维和部队临时党委研究决定,批准陈云等10名政治思想过硬、军事素质全面、意志品质顽强、完成任务出色的优秀战士火线加入党组织,并为他们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陈云作为火线入党战士代表向党组织表决心。他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韩立建李祥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武警广安市支队百名官兵清明祭奠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老爸,我今天火线入党了!”

21名武警官兵废墟上火线入党

嘉兴武警医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北京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