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30名抗日老兵 30座民族丰碑  (组图:)
作者:李海城 周晓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10:46

2015年8月25日,江苏省仪征市人武部部长韩荣明、政委施家新慰问30名抗日老兵,向他们表示致敬。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 前进!进!”2015年8月26日上午9时,江苏省仪征市学军路的居民小区,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寄居在此的马集镇恒华村薛庄组6号的抗日伤残老兵薛明洲,面对着前来看望他的市人武部部长韩荣明、政委施家新、镇村干部以及小区居民,激动地唱起国歌,以表达他对国家的崇敬和对民族的热爱。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缅怀老一辈革命军人抵抗外来侵略的丰功伟绩,为了感激老一辈革命军人开辟反法西斯亚洲主战场,浴血奋战抵抗日本军国主义,江苏省仪征市人武部党委研究,决定对辖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抗日老兵,每人发放一封慰问信,同时对伤残抗日老兵,发放1000元慰问金。连日来,部长韩荣明、政委施家新率部机关人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信,走村串巷看望和慰问健在的30名抗日伤残老兵,聆听老兵抗日事迹,重温老兵峥嵘岁月,30名抗日老兵恰是30座民族丰碑,值得后人崇敬和敬仰。(李海城、周晓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东北抗日联军苦战十四年抵御日寇外侮

抗日英雄谱:钟山之殇

“攻坚英雄连”:打响抗日东进的第一枪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