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守卫国门安宁  (组图:)
作者:谢明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09:10

10月8日,勤务间隙,南京边检站证件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左二)向检查员传授伪假护照识别技巧。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作为江苏最大的空港开放口岸,现已开通47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服务范围影响华东、辐射全国。驻守在这里的南京边检站官兵,在长年的一线执法执勤中,通过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个个练就了“火眼金睛”般的护照证件查验本领,守卫着南京空港国门的安宁,南京边检站证件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就是这群官兵中的一员。

    入警11年来,凭着对边检工作的热爱,张俊从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伪假护照研究的行家里手,并带出了一批业务精通的“徒弟”。他收集整理了160多个国家的护照证件样本和资料,熟悉掌握80余个国家护照证件的防伪特征,先后发表护照证件研讨交流文章100余篇,取得了江苏省公安厅物证鉴定资质,能熟练辨别各类出入境护照证件真伪。凭着扎实的业务功底、敏锐的洞察力,他先后参与破获偷渡案件13起、19人次,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00余起。谢明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文工团慰问边防战士 看演出一个都不能少

雪山红柳矗立边关:边防官兵巡逻在冰峰雪岭

来自边防的中秋祝福

新疆突发融雪性洪水 边防官兵紧急驰援

坚守在帕米尔高原上的边防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