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启程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16:27

部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下午,参训学员来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河北省保定市石家统村,该院政治系孙光伟进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授课,当学员们了解到这座在狼牙山下的小山村,由弱变强,由穷到富的巨变,领略了新农村建设成果,更加振奋了学员对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傍晚时分,参训学员来到了当天的宿营地——河北保定某场站。到达后,学员们立刻按照实战要求搭建帐篷、建立宿营地,不到半个小时,所有参训学员按规定要求搭建完毕。下午6时,劳累了一天的官兵吃着可口的饭菜,听着军营广播,看着投影仪上播放的当天活动的照片,觉得非常充实有意义,一天的疲劳也一扫而光。

    此次野外综合训练,近500名参训学员将徒步行军6天行程达237公里,实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夺取全国解放、迎接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史。据空军指挥学院领导介绍,开展野外综合训练空军指挥学院聚焦强军目标推动创新发展、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训练目的是铸牢军魂、磨砺意志,提高空军中级指挥军官带兵打仗能打胜仗的能力。从首都北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长达近千公里的野外综合训练,既有野外作战指挥想定作业训练、战例教学,又有在狼牙山进行战斗精神培育和西柏坡开展党风建设、思想作风现地教学,既有社会调查,参观见学,又有军民互动,双拥共建,涵盖了人文历史、优良传统、战斗精神、指挥见习、训练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训练内容,是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连通“课堂”与“战场”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

“95后”新兵训练忙

实拍特战队员射击专项训练

刚凯旋又翱翔:某陆航团参阅返营训练

新兵入营第一课 训练“复制黏贴”即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