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学员期末考 浏阳河畔练兵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6-01-14 15:57: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转运冲锋舟

“桥节门桥结合,开始作业!”随着一声令下,作业手们立即利用带式舟桥开始进行门桥结合和浮桥架设,这是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工程兵指挥专业学员期末考核的一幕。1月11日至14日,正值寒冬腊月,河水冰凉刺骨,然而浏阳河畔渡河训练场却是练兵正忙,全体参考学员们战严寒、斗风雨,打响了一场“战味儿十足”的期末考核。

在考核中,学员们需要根据教员下达的作战任务要求,以作业班为单位,采取合适的方式完成构筑浮桥渡场、门桥渡场、结合漕渡门桥、架设浮桥等课目作业。同时,考核全程作业手和指挥员全部由学员担任,从课目下达到人员分工,从组织作业到总结讲评,都是由学员完成,不仅检验着学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更考验着学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学员刘立鹏感言:“这样的考试,将课堂转移到了训练场,将考场拉向了战场,全面检验了我们的技能技术水平和指挥协调能力。”

“能适应未来战争的新型军事人才,不仅需要厚实的理论功底和科学文化水平,更需要卓越的军事指挥能力和专业技术技能。”据教员孙彦介绍,所有参加考核学员在结束了理论考核后,第一时间被带到了野外训练场进行装备操作和组训施训能力考核,真正让学员们刚下考场,便走向“战场”。

据了解,此次考核突出工程兵道路桥梁与渡河濒海工程专业军事技能和战术技术,以工程兵保障分队遂行渡河保障任务为作战背景,旨在全面提升工程兵“准军官”的组训施训水平和装备认知操作能力。(强天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