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冬训有三宝 激战宿营行军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詹丽红 丁丁 范庆贺 发布:2016-01-27 10:34: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报告,前方路口遭化学武器袭击!” 1月16日凌晨,某直属队冬季野营拉练刚展开,就遇到导调组设置的“敌情”。指挥员立即研判情况,下达穿戴防毒用具、快速通过、组织洗消等一系列指令,让官兵迅速进入“战斗模式”。

官兵刚通过“染毒地段”,又接到导调组下达的“前方炮火封锁”情况,不得不改变行军路线。到达休整地域,官兵还没坐下,警报骤然响起,官兵们迅速疏散隐蔽,消失在雪野沟壑中。

无论是战备等级转换、集结行军、指挥作业还是综合保障,该大队都严格按实战要求组织。中午,炊事人员前送热食途中遭小股“敌人”袭扰,只见战士们在班长带领下卧倒、瞄准、射击,动作迅捷利索。击退敌人,他们把热食送到饥肠辘辘的官兵手中,突然又传来“敌人”向后方迂回的情况,官兵们放下碗筷,又投入到战斗中。

夜晚,激战了一天的官兵们正准备宿营,导调组又下达转移宿营地的指令,部队立即开拔——拉练首日,他们就重点演练了5个课目。官兵感慨:一天下来,连喘气时间都没有,就像到了战场!(詹丽红 丁丁 范庆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