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猴年新春:坚守在“地球绿色峰极”的武警森林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施福寿 发布:2016-02-06 19:40: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施福寿 摄

新年将至,在被称为“地球绿色峰极”的雪域高原上,坚守高原林政执勤第一哨的武警森林官兵在生态保护战线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全国人民、家人拜年祝福。官兵们表示将站好岗、执好勤、守护好雪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高原林政执勤第一哨位居318国道林芝至拉萨段的“咽喉”,海拔4350米,是武警森林部队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担负林政检查任务最重的执勤点。在这个氧气含量仅为内地50%的“生命禁区”,武警林芝森林支队执勤官兵忍受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呼吸着仅占内地含氧量一半的氧气,顶着常年6级以上沙尘飞舞的大风,吃着雪山融化的冰水,常年担负着我国最大的原始森林区——藏东南林区的护林防火检查、打击盗伐动植物资源等任务,有效保护了西藏生态资源的安全。(施福寿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