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官兵开年第一赛 角逐“猴赛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谷昌龙 谭长俊 盖旭辉 发布:2016-02-17 10:36: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山野密林,枪声啸声撼山震岳;比武场上,速度精度舍我其谁……猴年第一赛,武艺好厉害。

2月15日,风雪初霁,寒风凛冽。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校场上一场特战尖子选拔赛打响,尖子们校场比拼,官兵惊呼“猴赛雷” 。

为遴选出一批特战精英,来自该旅的51名身怀绝技的各连头名状元齐聚一堂。校场上,步枪精度射击、高墙攀登、军事地形学、6公里武装越野等6项军事课目进行一一比拼,比武成绩当场宣布。最终,装步二营炮兵连辛程志、装步二营四连董鹤、警侦连赵一山斩获前三名,16名官兵入选特战尖子行列。

据悉,此后这批尖子将进入强化训练阶段,以综合体能、应用射击、军事地形学、野外生存等课目为主展开多方面强化比拼,并进行下一轮淘汰,最终决出名符其实的军营“猴赛雷”。(谷昌龙、本网特约记者谭长俊、盖旭辉摄影报道)

注:“猴赛雷”为2016年走红网络的热词,取义广东话“好厉害”的谐音。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