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海军节遇上读书日 这些好书值得一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4-22 15:5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是一部真实生动地记录新时期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走向世界的全景式历史画卷。该书所选文章,都是由直接领导或参与舰艇编队出访、亚丁湾护航等行动的当事人撰写的,每一篇都是亲历者的真实回忆。阅读此书,使我们有机会聆听他们述说人民海军远航世界鲜为人知的故事,感受他们“不负祖国重托,不辱神圣使命”的豪情壮志。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一个鲜明的特点是,每位作者都怀着炽热真挚的情感,以饱蘸深情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历史进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代表性和可读性。阅读每一篇文章,都有一种身临其境、亲历历史的感觉,由衷地为他们第一次闯出岛链、驶入大洋而欢呼,为他们远征南极,建立长城科学考察站而振奋,为他们首次环球航行全程无重大事故而欣慰,为他们在大洋深处抗台风、战恶浪、驱海盗的惊险而担心,与他们共同分享航程的艰辛和胜利的喜悦。

回顾这段历史,深感振奋和自豪。人民海军通过大洋远航、军事交流、联合军演、亚丁湾护航,开阔了眼界,锻炼了部队,培养了人才,检验了装备,学到了经验,提高了素质。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