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堤坝上的难忘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伟 高源 刘超峰 发布:2016-07-08 10:4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6日,在安徽省庐江县罗昌河堤坝上拍摄的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三中队战士段鑫成沾满烂泥的双脚。

 

泥巴裹满裤腿

汗水湿透衣背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

进入主汛期以来,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1000名官兵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记者跟随抗洪部队用镜头记录了参战官兵转移群众、鏖战“洪魔”、加固堤坝、连夜作战、封堵管涌、赤脚上阵、雨中就餐、处理伤口等难忘的瞬间。参战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情怀。

据统计,该支队先后参与了巢湖(西坝口、大闸湖)、白湖东大圩蓄洪、夏阁柘皋河、庐江县(泥河镇、罗河镇、白山镇)等多地的抗洪抢险任务,累计转移群众3000余人,加固堤坝5000余米,保护农田万余亩,堵住管涌120多处,受到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徐伟 高源 刘超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