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与大山在一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甄小龙 李建军 发布:2017-01-25 15:0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来吧猴哥,吃花生。”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仅有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

在保护区核心区域有一群官兵常年驻守,他们就是武警武夷山森林大队的官兵。由于春节期间游客增多,加之外出人员返乡过年,防火形势会相对紧张,执勤点的官兵就吃住在山里,日夜守护着武夷山的生态安全。

“过年对于我们来说跟平时没啥两样,反而越是节日,我们越忙。”大队长告诉记者,在保护区只有大队官兵驻守,防区面积五万多公顷,不仅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还要防止盗猎野生动物、盗伐林木,有游客遇险,也要进行救助。年年都是别人在欢度春节黄金周,我们仍然巡护森林。

甄小龙 李建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