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上的春节 “老三样”做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剑波 方毅 发布:2017-02-03 09:4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大早,桑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郑伟强起床整理好内务开始一天的工作。

 

春节是团聚,是陪伴,是幸福。

每当春节临近,在大家匆匆收拾行李踏上回家旅途时,围坐在一起共享年夜饭时,走亲访友时……总有一些人远离亲人,坚守在岗位上。

年关将至,海风格外凛冽,笔者站在烟台龙口港栾码头,不一会儿功夫便冻透了,本想用手机拍几张美景,谁知手机刚一拿出来就冻关机了。登上客船,远方不远处就能看到此行的目的地,桑岛。

桑岛位于龙口市徐福街道北首,海岛的面积不大,仅有2.1平方公里。但海岛被海水完全阻隔在大陆外面,想要到海岛上,只有通过坐船这一种方式。

从港栾码头乘船到桑岛仅需10分钟,直线距离也并不遥远,如果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岛上居民往返还比较便捷。但是一遇到大风便出不了岛,船一停就是一个星期,再坚强的汉子也只能望洋兴叹。

(陈剑波 方毅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