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武警|三个小故事 一颗守卫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继承 郑 威 伍笑印 曹恒 发布:2017-05-02 09:3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名官兵站在地势稍高的土跺上观望远处火情。曹恒 摄

4月的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依旧不见春天的脚步,但大片的枯草中、沉睡的森林里却有了很多橄榄绿的身影,他们是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罕山驻防中队的官兵们。

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左连科尔沁沙地,右接锡林郭勒草原,总面积约91300公顷,是保存较为完整的天然次生林区域,其中动植物物种极为丰富,主要有金雕、棕熊、雪兔、龙丹草、铃兰、草乌等珍稀濒危动植物。由于地域特性,罕山的生态一旦遭到破坏,再生周期将会很长,因此生态脆弱、保护价值更高!

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会在每年的春、秋季森林防火期就近派遣一个中队进驻罕山,守护这片科尔沁草原的“天然肺叶”, 这种驻防已经持续20多年,官兵们无数次与一切破坏罕山生态的天灾人祸抗争着,漫长的岁月里,官兵与大森林之间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最伤感的故事是战友退役、最温馨的故事便是和动物玩耍、最常态的故事就是执勤巡护,最危险的故事莫过于与火魔鏖战……

史继承 郑 威 伍笑印 曹恒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