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振军 周焕成 发布:2017-05-09 15:27: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以普通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去年春节前夕,武警宁夏总队医院军人病区护士长张瑞意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银川市支队二中队战士张克磊送来的一束鲜花,感谢住院期间张瑞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两人一见面就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说起住院那段时间,张克磊记忆犹新。去年十月,他因腰椎间盘突出住进军人病区,张瑞像亲姐姐一样每天提醒他按时吃药,为他做理疗按摩,还主动与他聊天解除思想压力。一个多月后,张克磊的病得到了有效缓解,两人也结下了深深的战友情。

张瑞说:“最高兴的事儿就是看着住院官兵康复出院重返训练场,每当那个时候像是完成了一个使命,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武警医院军人病区里住的都是来自基层的官兵,张瑞除了为他们治病外还要像中队长指导员一样,负责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每周一都会组织护理人员为不便下床的住院官兵洗脚、洗头、剪指甲;在每个病房都开设了“医苑书香”读书报架,督促他们多看书多写笔记;经常性开展谈心交流活动,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病痛。

她用温暖的话语抚慰患者的心灵,用精湛的护理技能解除患者的病痛。张瑞在日记中写到: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战士,让患病官兵早日恢复健康,也算是为部队建设作点贡献。

当兵15年,从事护理工作9年,张瑞凭借过硬的护理技艺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成为该医院第一位士官护士长,她始终默默奉献在为兵服务一线,用耐心、细心、责任心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徐振军 周焕成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