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训练让特战精英插上“钢铁翅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世科 墨冰 本网特约记者王宁 发布:2017-05-16 11:11: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1日清晨,在祖国西北部某机场,新疆军区某陆航旅2架直升机铁翼飞旋,拔地而起,经过半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戈壁滩后,来自某特战旅的数十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迅速登机,战鹰再次腾空而起,飞往预定地域执行“敌后”夜间伞降渗透任务……

仗在一起打,兵却不在一起练。以往陆航旅和特战旅的官兵们在演习场上虽是一对“老搭档”,但每年联合训练的时间很少,只有共同参加演习时才能吃上顿“团圆饭”,然后就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今年3月份,两个单位抽组数十架直升机和300多名官兵进驻同一训练场,按照战训一体的要求共同制定训练计划,设置训练课目,交叉参与彼此训练,从基础训练和专项训练伊始就捆在一起抓、联在一起训。

针对联合训练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双方训练骨干坐在一起,集体研究未来战场打什么、怎么打、打到什么程度,并且按照实战背景制定训练计划,出台部队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程度的改进方案。1个多月来,他们飞雪山、跨大漠、穿山谷,新设训练指挥课题,双方指挥员同吃同住同训练,互拜师傅,互学战法,互练装备,联合决策,联合作业,联合指挥,指挥员队伍得到有效锤炼,分析判断形势、理解上级意图、把握战场态势、定下战斗决心、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吴世科 墨冰 本网特约记者王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