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报道员用快门定格的四季战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发布:2017-12-26 16:0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清晨,一抹暖阳从滇池湖畔缓缓升起,停在岸边的渔船上站满了年轻的海鸥,一阵微风拂过,漫天的海鸥迎面而来,生活在昆明的人才知道——哦!原来是冬天到了!

时光匆匆,伴随着海鸥的到来,2017年也即将离我们而去。回忆这一年的“快门军旅”,生活在春城昆明的我们虽感受不到春、夏、秋、冬的变化,但我们的足迹却踏遍了云岭四季。在我的电脑中有176个文件夹,这里的9864张照片,是数万次的快门闭合来记录下的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官兵火辣辣的四季青春。

春城不分四季,镜头里却四季缤纷。作为一名基层报道员,我很荣幸能用相机定格下战友们充满欢歌笑语和苦辣辛酸的生动瞬间,回首凝望,这些照片当中有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有风雨兼程的四个季度“魔鬼”训练,也有老兵退伍离别时的伤感,更有任务一线的赤胆忠诚……在光与影的透视下真实地记录了新时代官兵投身改革的新形象、新风尚,这些光影瞬间让我们每一名官兵骄傲!

四季如歌,四季如瞬。这一年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全体官兵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在积极探索实战化练兵的实践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从训练场上的红蓝对抗到与犯罪分子短兵相接,从神圣的三尺哨台到严肃的执勤安保一线,再从蚊虫密布的热带丛林到山地极寒的迪庆高原……官兵们一路上顶风冒雨,不惧严寒酷暑,忠诚的血汗洒满云岭大地,四季战歌声声震耳!

(胡程 摄影撰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