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练 特战队员上演天山雪海大追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夏存喜 胡春谦 赵海鹏 发布:2018-01-26 14:07: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号角催连营,大雪满弓刀。

1月24日,新疆普降大雪,天山南北银装素裹,武警兵团总队执勤一支队官兵不畏严寒,挺进茫茫雪海,展开实战化雪地练兵,锤炼特战队员反恐作战能力。

“3名‘歹徒’在某市场行凶后潜逃,命令你部迅速前去处置。”接到命令后,支队特战队员迅速领取武器装备、跃上防弹运兵车、直奔事发现场,判明情况、研究部署战法、实施追捕,动作一气呵成。特战队员在茫茫雪野一路追踪,跨壕沟、穿丛林,展开地毯式搜索。狡猾的“歹徒”企图趁夜幕逃脱,没想到还是落入武警特战队员的搜索网。最终,特战队员在一独立废弃房屋内成功将“歹徒”抓获。

分队指挥员张广勇摘下钢盔抹了把脸上的汗珠,喘着粗气:“雪中的奔袭捕歼不同于平地,加之全天候连续作战,这对我们特战队员的体能和耐力是个极大的综合挑战!”

“实战需要什么,我们的训练就要练什么! ”支队一位领导说,“破除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反恐战场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开训即开战。他们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着眼形势需要,从实战出发,以处置突发事件为背景,组织所属装备和人员挺进高寒的冰山雪海深处,围绕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体能、练耐寒能力进行针对性演练。

演练中,导演组设置“敌情”层出不穷,演练了部队在极寒条件下雪地潜伏、追踪、排除爆炸物、捕歼、战斗指挥等十余个课目。特战队员们爬冰卧雪,行军30余公里,坚持打防结合,打藏结合,时时出课目,处处设情况,有效锤炼了部队在恶劣天气环境条件下,快速、临机处突等作战能力。

夏存喜 胡春谦 赵海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