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你温暖我回家的路,我温暖你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春越 马佳骏 发布:2018-02-02 10:45: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春运首日,北京西站,一位“陌生”的拥军姑娘为执勤官兵订的奶茶。

2月1日,北京迎来春运的第一天,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在北京西站加强了兵力部署,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顺利,温暖乘客回家的路。

上午10时许,正在北广场执勤的哨兵陈帅惊奇的收到来自外卖小哥送来的8杯奶茶,领班员排长马佳骏向外卖小哥简单询问后,看到外卖小票上备注着这样的一句话“要特别热的奶茶,怕凉了,要送到北京西站北广场的站岗武警,一定要送到,一定要热,我会好评,谢谢”,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大家心里都明白了奶茶的原委。

“我当时既惊喜又感动,感觉心里特别暖,军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到咱们军人的地位在老百姓心里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受老百姓尊重了”,当班哨兵陈帅向记者讲到。

“弄明白奶茶的来源后,我按照外卖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对面是一位女孩,我向她表示了感谢,电话挂了以后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是一个拥军女孩,一直想为我拥戴的人做些什么,我能做的也是微不足道,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带去点温暖,谢谢您特意打电话过来’,当时看到这样的回信心里真是暖暖的”,排长马佳骏说道。

据了解,该支队常年在北京西站执勤,春运开始,为了使乘客安全顺利返乡,他们还增设了三组巡逻哨和服务点,既为乘客提供临时帮助温暖回家的路,又为乘客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保证大家安安全全返乡过年。

(陈春越 马佳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