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日,我送爸爸去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盛秋 发布:2018-02-12 15:46: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送爸爸出征!

“你在海上守国家,我们在家守着你!”2月10日,南海舰队某支队绵阳舰航空机械师刘兵兴奋之极,因为妻子王真和儿子刘奕昊终于在春节前赶到驻地。作为舰上的“多面手”,刘兵不仅先后安全保障直升机起降1000多架次,及时排除故障60多次,还多次帮助机电、枪炮、雷达、观通、帆缆等部门排除各种复杂故障,保障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去年年底再次荣立三等功。

到达驻地当天,刘兵匆匆把母子两人安置好,急忙赶回舰艇上,迎接新的出航任务。“爸爸,你又要走吗?”小奕昊有些茫然。

夜色沉沉,刘兵忙完工作,返回家中时,小家伙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爸爸,能不能和舰上的叔叔们说一说,让你早点回来睡一觉呢?”刘兵一把搂住了小奕昊。

前年年底,小奕昊和爸爸约定要一起过春节。然而,接踵而至的任务,小家伙的愿望却没有实现。没成想,爸爸这一去,因为改革转隶,他们的距离变得更远了。

这次来队前,恰逢任务,春节又要泡汤,可妻子王真听后,对此并不意外。结婚十多年来,刘兵扎根舰炮岗位,经常跟着舰艇“说走就走”,这种模式早已进入她的脑海。“我们在这儿等着你一起过‘春节’!”王真的话朴实而又情真。

这不,万家团圆日,将士出征时,王真想带着儿子,在最美的时候,给丈夫壮行。临别时,父子俩向军旗敬礼,小奕昊的军礼虽不标准,但代表着他的心声——“我送爸爸出征!”

(图文/蔡盛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