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开训,表彰空降精武标兵后直奔沙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唐家军等 发布:2018-02-24 09:31: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榜样凝聚力量,标兵引领方向。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鄂北某综合训练场,空降兵某军党委常委和千余名官兵整齐列队,隆重举行“空降精武标兵”表彰大会,来自飞行、空降空投、侦察引导等不同专业的10名“空降精武标兵”披红戴花、接受表彰。这是该军积极响应习主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号召,通过表彰训练尖子、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务实举措。

“要向空降精武标兵学习,持续兴起练兵备战热潮……”表彰一结束,该军党委立即发出练兵备战号召书,千人百车闻令而动,立即转入到多课目实战化训练中。这边,首长机关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和基础训练考核,党委常委组成“将军班”,带头训、先受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那边,三地机场、5种机型同时开飞,架架战鹰呼啸而起,在近乎实战环境中锤炼低空突防、模拟空投、目标搜救等作战本领;与此同时,战车、特战、侦察、通信、指挥等20余个专业课目训练同步开展,参训官兵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昂,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法、练作风,节后一开训便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训练热潮。刚获评“空降精武标兵”的该部女子侦察引导队下士严婉尹说:“这次被评为‘精武标兵’对我来说是荣誉也是动力,我们更要心无旁骛地练兵备战,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降得下、打得赢。”

(图文:蒋龙 唐家军 刘治鑫 闵宇祥 方聪 邓惠文)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