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祭英烈 雪域镌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鹏 王怀宽 发布:2018-04-08 15:10: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敬献花篮。

踏寻足迹凝血脉,接承遗志镌忠诚。4月5日,景清气明,西藏军区保障部百余名官兵,利用传统的清明节前往西藏军区第一任政委谭冠三纪念园祭扫墓地,缅怀革命先烈、接承前辈遗志,激发血脉共识,聚力淬魄铸魂。

谭冠三纪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凝重,该部官兵早早来到纪念园内,整治环境卫生,布置祭扫氛围。10时30分,悼念活动正式开始,百余名官兵面向谭冠三纪念碑庄严肃立,礼兵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官兵脱帽默哀。西藏军区保障部方建国政委徐徐走近墓碑,缓缓地整理着缎带。他深情地告诉笔者:当年,张国华、谭冠三等先辈率十八军为主体的进藏部队,一路趟冰河、翻雪山,战顽敌、平叛乱,谱写了奔腾激越的壮丽史诗,凝练出代代相承的“老西藏精神”, 我们今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祭奠谭冠三同志,就是踏着先辈的足迹,把这种光荣传统融入血脉、渗入骨髓,深化对党的血脉认同,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雪域卫士,无愧“担当强军重任”的保障尖兵。

万仞山高倚天立,猿猱难攀雁悲啼。当年,谭冠三同志曾感叹:“人说蜀道难,我看西藏的路就更难了!不过,在我们共产党人面前,是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十八军将士在高寒缺氧的极地环境,连续行军两个多月,一路上缺衣短粮,每日口粮一减再减,裤腰带一勒再勒,精神不减、士气不坠,靠的正是以崇高革命理想支撑起的强大斗志、征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才能创造出这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

遗志埋骨望高原,英魂不泯看沧桑。今天的雪域高原,氧气直通边防点线,车队风驰绝壁高山;保障致力直达配送,果蔬傲然雪山之巅。西藏军区保障部今年正逢“周岁”,转型重塑的征程上步履蹒跚,却意志坚定。官兵们纷纷表示: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继承先辈的遗志,不忘谭冠三老政委的殷切期盼,把它当成督促我部官兵矢志打赢的“源动力”,鞭策我部转型重塑的“动员令”,鼓舞我们创新备战的“催征曲”。

(图文/张鹏 王怀宽)

1 2 3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