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大纲,机关干部体能考核打头阵

来源: 作者:肖燕锦 乐鹏飞 发布:2018-05-10 16:11: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测量体重身高,计算BMI数值。肖燕锦 摄

“再来5个就优秀了……加油……” 5月8日,为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军事训练实战化基础水平,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体能考核,不断将贯彻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落到实处。

“开始……”一声令下,参加30米×2蛇形跑的参考人员奋力拼搏,个个不甘示弱,在赛道上竭力冲刺。“调整呼吸……稳住步伐……” 带队参加3000米测试的参谋闫泽熙不时地提醒着大家。笔者在现场看到,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作风严谨,官兵精神振奋,考场纪律严明。此次考核主要有体型、引体向上、曲臂垂悬、俯卧撑、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等课目,来自参谋部机关的百余名干部参加了考核。

据了解,他们针对机关战训任务重、人员集中难、时间难保证等特殊情况,严格按照新大纲训练内容,依据各项考核标准,通过分时间、分阶段、分层次的方式制定考核计划,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采取“统一计划、集中组织、分组考核”的方法实施,确保新大纲要求的训练内容和标准全面落实。

考核先考指挥员,强军先强“军中帐”。考核过程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应考,为部队树立了严下先严上的鲜明导向,为机关干部树立了榜样、为官兵投身岗位练兵做好表率,激发了全体干部的考核热情。

“本次考核是参谋部机关学习新大纲、落实新大纲的具体行动,也是机关大抓岗位练兵的具体措施,只有严格依照新大纲内容按纲施训,才能全面提升部队新时代打赢能力。”考核组负责人张平说。

(图文/肖燕锦 乐鹏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