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旅新思路,营连排班四级战术原来可以这么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张胜 发布:2018-06-05 11: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抵近“敌”前沿搜索侦察。

 

连长以“指挥员”“教练员”身份给全连骨干做班战术示教,营长以导演和教练员身份融入连战术演练,副参谋长对营战术演练进行导演评判……5月下旬,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某训练场组织了营连排班四级战术示教作业观摩活动,进一步强化各级指挥员组训指挥能力,淬炼营参谋人员谋战打仗素质。

“年初以来,新大纲训练、新装备列装、新旧主官交替等因素对单位训练有冲击,如果坚持原来的作战方式、训练机制、实战化训练要求势必会影响训练效益。”该旅党委一班人感到,训练分秒必争,规范训练路子是提高时间利用率的有效手段。因此,他们坚持“打仗需要什么就训什么、能力缺什么就练什么”的原则,区分要素演练、实兵演习2个步骤,设置了8个课目进行示范演练,进而提升不同战略方向、不同任务分队的整体作战行动能力。

在连进攻战斗演训场上,营长以导演身份让1号调理员立即下达第3组调理情况。连长根据1号调理员下达的“上级火力已为你连开辟了两条通路,但通路内仍有残存障碍”情况,迅速指挥各分队以火力掩护排爆组排障扫残。因为这个情况的处置过程中,连长对于工兵使用合理,随队进行量化考评的数据采集员在这组情况的处理上给指挥员评定为优秀。观摩过程中,该旅教导队队长蒋凡说:“充分运用数据采集、比对分析、对抗检验等多种手段,客观评估指挥决策、战法打法、行动协同水平,推进精准化训练在分队层面落细落实。”

演练结束后,该旅通过制作教学片,布置教案撰写任务,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这次集训重点探索解决当前部队战术训练认识不到位、组训能力弱、漏训内容多、步骤训不全、难度强度低、保障条件差等8类37个具体问题,官兵战术素养、战术训练质量效益得到较大提高。

张军 张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