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硝烟”弥漫军校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思禹 付泓钦 发布:2018-10-20 08:5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课堂离战场到底还有多远?九月下旬,中原腹地某综合训练场爆炸声隆隆、硝烟四起这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某学员队的第一堂野外训练课,课堂上,恶劣的天气、实兵实装的训练态势,让初来乍到的生长军官学员们闻到了战场硝烟的味道。

“组织此次为期一周的军用车辆驾驶、工程作业训练,是提升学员实践操作技能的重要一步,旨在通过实战条件磨练,让学员熟悉复杂战场环境,不断锤炼学员野外适应能力、训练组织能力、战场指挥能力。”该院军政训练系共同训练教研室刘正步主任介绍。

按照《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要求,军用车辆驾驶是生长军官基础训练课目之一,是指挥员应对战场复杂环境的必备技能,而军事工程作业是保证部队发挥最大作战效能的重要手段。在此次训练中,课堂对接“战场”的情境随处可见。学员在完成摩托化行军任务后,并没有命令歇息休整,而是按照设定的驾驶员“牺牲”的特情,随即开展车辆驾驶训练;火炮工事构筑时,天气下起了小雨,爆破课目难度、危险性大大上升,但训练并没有因此停止,而是命令学员迅速组织定点爆破、工程构筑……

“定点爆破成功,一排迅速组织连指挥所工事构筑!”按照“理论计算、实地测量、实兵实装”相结合的训练模式,学员们在完成了多个复杂路面驾驶课目后迅速开展连指挥所、高炮等多个工事构造课目。“”该校区共同训练教研室在车辆驾驶、定点爆破、工事构筑、特情处置等多个课目上全方位发力,课堂、战场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了学员应对复杂战场环境的适应能力、军事训练的组织能力、突发情形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