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号再次响起 听老战士讲述抗战往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晨 徐伟 傅榆成 发布:2019-01-29 16:19: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9年1月28日,98岁的八路军老战士智全保(右一)在给武警官兵演示吹军号。

2019年1月28日是农历小年,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九中队官兵带着春联、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家住合肥市滨湖新区的98岁抗战老兵智全保家中,聆听老战士讲述抗战往事,陪老战士一起过小年迎新春。

今年98岁的抗战老兵智全保,17岁就参加了革命。抗日战争年代,参加了百团大战、反扫荡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保卫张家口、清风店、解放石家庄等战役战斗;建国后,又参加了福建前线炮击金门、抗美援朝等战斗。先后多次荣立战功,获得独立勋章,2015年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历史。抗战老兵智全保虽年过九旬,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拿起一枚枚金灿灿的军功章,讲述着军功章背后的故事,还解答官兵们提出的问题。当他拿起锈迹斑斑的军号,官兵们仿佛听到了战场上吹响的冲锋号角,看到了解放军战士冲锋陷阵浴血奋战杀敌的英雄壮举。大家与老兵亲切交流,无不被革命先辈舍身忘死、投身革命的英勇事迹所感动。新战士陈龙激动地说:“向老兵致敬,向老兵学习,今后我将更加刻苦训练,练强过硬杀敌本领,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临别前,抗战老兵智全保把自己撰写的回忆录《岁月回望》,赠送给官兵,勉励他们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