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2018期新员实弹打靶训练记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连营 杨志魁 发布:2019-03-19 18:0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打开电门瞄准,开火……打得好!”

伴随着靶场指挥员赵辉旅长一声铿锵有力的,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2018期新飞行员实弹打靶训练课目按照旅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全体官兵紧张有序的备战中拉开了帷幕

三月华北,乍暖还寒,却丝毫挡不住该旅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凌晨4点20夜空还是一片漆黑,执行靶场保障任务前头保障分队官兵已经全副武装在该旅场站参谋长师瑞恒的带领下有序蹬车向目的地进发

经过一路颠簸,到达靶场后没顾得上休息片刻,场站场务连官兵,在连长刘凯的指挥下,打开手电筒按照预先任务分工,沿着预设的靶标位置立即开始了逐个靶标检查巡视,遇有标线不整齐地方班长立即下达指挥口令,各小的官兵也都跑步进,时而上车取下物料,时而转换铺设位置,几趟检查修补之后虽身处寒冷的旷野但官兵额头上早已是大汗淋漓,在他们脸上显不出一丝疲倦,流露出反而是成功喜悦。

笔者感到有些疑惑,这靶标在空中能看清楚吗?“从空中这些地面的靶标或许会很小但按照时限要求高标准铺设靶标,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职责这一点谁也不能含糊!” 场务连官兵坚定地到。这就是我们的后勤保障官兵他们甘愿在空军战斗力成长幕后做一名籍籍无名的英雄,但在影响飞行训练质量问题上却毫不退缩半步

参加靶场保障的官兵心里其实很清楚,这次实弹打靶训练任务,靶标预设荒芜的地域,环境条件复杂艰苦,还要做好靶场周围安全警戒巡视任务,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虽然既辛苦又累,但大家都明白,能够参加这次实弹训练任务,也是提高实战化能力的重大机会,既为练兵备战贡献了一份力量,又提高自身保障的能力素质。想到此每名参加保障的官兵心里都充满了无限的力量,表示坚决保证完成保障任务,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建狼牙劲旅、育空天英才”的使命任务正如该旅官兵常说,每名军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使命,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当前,军队改革正值深化落实的关键阶段,我们旅也处在建设发展的爬坡期,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就要于直面和平积习,自觉投身练兵备战实践。

严格出战斗力为确保实弹打靶训练绝对安全弹药准备环节,该旅军械保障专业的官兵,也不甘示弱,在保障中不但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更是一流的工作作风参加打靶训练的装备和弹药进行严格检查把关,决不放过任何危及训练安全的环节。他们对每一枚参训的弹炮,既在流程上严格标准,积极采用分部门逐个检查把关方法更是实行了“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措施,严格认真、一丝不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绝不放过任何可疑痕迹把住了实弹打靶训练质量最重要的关口。

作为实弹打靶训练的“主角,全体新员都清醒而深刻认识到,实弹打靶训练课目,是每名行人员必须经历的一道关口,飞行事业前进道路上必定攀登的一座高峰更是走向战场实现自我突破和成长关键环节。在即将组织打靶训练前夕,他们每个人都严肃而认真地自觉好全方位的准备

他们几乎放弃了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飞行大队的模拟机室地面准备的演练场上,在学习室的书柜旁边他们每个人不是一个人在专心致志地模拟练习,就是几个人围绕着一个疑难问题反复的讨论交流,都是自发的在做好打靶前技术准备,决不会放过一刻可用的准备时间。

该旅的飞行教官特别是老教官,每逢这样大的训练课目他们也总能够积极主动站出来,走上教室讲台走进新员中间,关注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与他们共同研究问题努力为提高训练课目的准备质量严格把好放飞技术质量关,为该旅的实战化教学育人水平逐年提升贡献自身的力量。

“第一次进行实弹打靶训练我们感到既兴奋,又感到些许的压力。这对我们新员来说这既一次训练成果的检验是一个自我提升平台我们会认真做好每一项飞行准备项目,以走上战场的标准来锤炼自己的打赢本领飞行二大队新飞行员周凡说到。他们每一名飞行人员,从内心感受了肩负的责任,更清醒的认识到了要履行使命任务

在实战中锤炼。在靶场现场,一架次一架次,一批一批准确无误地飞向靶场,进入靶区瞄准扣动扳机射击退出脱离返场,他们每一个人动作干净利落,体现了良好职业素质表现了较高的准备质量,展现出了“勤奋、善思、笃行、卓越精神品质。

“这批新员能力素质非常不错,面对实弹打靶训练的这样重要训练课目,他们都能够认识到训练的高难度、高风险无论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都是一种挑战,扎实细致地去做好准备工作,为提升训练质量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指挥员艾建新在期班新员完成打靶任务时

追梦空天,其路漫长。正是在该旅党委的科学统筹划下,通过该旅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敢为人先的练兵备战姿态,勇于投身实战化教学训练实践积极搭建战场训练平台,锤炼官兵真打实战的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担当作为,实现“建设一流训练劲旅”目标奋力前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