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操舟手集训 狂练操作技巧只为“快一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扬捷 梁逸乾 陈浩嘉 发布:2019-05-22 17:0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船艇在广袤的水域上劈波斩浪。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夏季汛期,把防汛工作做足、做实、做在前面,5月21日,武警常德支队依托柳叶湖水域展开船艇操舟手集训,综合锤炼官兵们的船艇操作技能,提升官兵们遂行水上救援任务的能力。

为了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主汛期,支队官兵着眼抗洪抢险工作需要,依托驻地水域展开实战化训练,从水上搜索、水域救援、复杂水域驾驶入手,逐个课目把牢训练标准,由浅入深夯实操舟手技能基础。

“快一秒,生命的希望就大一分。”今年刚刚担任操舟手的战士林根广说:“人民群众的安全就寄托在我们娴熟的操作技巧上。”本次集训中,官兵从理论讲解入手,紧密围绕实战展开训练,针对原理不了解、步骤不规范、掌握不熟悉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攻破,并对外机操作、离岸靠岸、中高速航行、水上编组、低S形航行、360度调头航行和一般故障排除等课目进行了大量的重复训练,力求把程序化步骤、规范化流程、标准化动作做到最快最好。

“训练场对接战场,生命容不得一丝马虎。”参谋长郭胜辉说:“只有不断在实践中锤炼部队的过硬技能,切实把纸上理论转化为实际成果,才能打好每一场生命攻坚战。”训练现场,教员从每个细节入手,针对官兵操作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重点攻破,并根据不同人员的熟练程度,进行分组帮带、逐个操作,确保技能掌握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官兵水上作业能力,强化部队面对突发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扬捷 梁逸乾 陈浩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