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云端的补给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添昊 田辉 路建 发布:2019-05-23 09:5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索道前清点物资。

海拔4687米的西藏军区卓拉哨所位于陡峭的山壁之上,被称作“挂在天上的哨所”。这里的大雪封山期长达8个月,以前哨所物资补给需从山下连队靠人力背运上山,徒步攀爬来回至少需要4个小时,遇到暴雪天气用时更长,曾有战士在背运物资途中因体力不支坠下山崖受伤。

去年3月,哨所正式开通运输索道,告别近半个世纪运输物资靠“人背马驮”的历史。索道全长近5公里,采取复合材料制作,承重可达100公斤,通过发电机提供动力,每次运送物资只需半小时,极大方便了哨所官兵的工作生活。“边关军营后勤保障水平的提升反映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体现了部队各级对我们边防军人的关心关爱。”哨所四级军士长李金感慨地说。

5月上旬,笔者前往卓拉哨所采访,用镜头记录下官兵用索道向哨所运送物资的场景。

王添昊 田辉 路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