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人的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建武 李达 发布:2019-05-24 17:3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提到军人的样子,我们总是第一时间联想到阅兵式上威武挺拔的身姿抗震救灾里舍生忘死的拼搏寒夜岗哨上默默坚守的背影但这并不是军人的全部,那么军人的样子到底是什么呢?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上发出了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号召。“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十二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从理想抱负、素质本领、精神特质和道德情操四个维度,立体勾画出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军人的样子就是信念坚定、听党指挥有灵魂灵魂是军人的大脑,是信仰,是精髓,是军人样子的体现。有“魂”方能立命、方能固本、方能正向。军人样子像不像,就看是不是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

军人的样子就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有本事本事是军人的手臂,是利剑,是基础,是军人样子的展示。军人生来为战胜,军人这个职业,注定了与战争相伴,为打赢拼命。军人样子够不够,就看战场上能否打得赢。

军人的样子就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有血性血性是军人的脊梁,是属性,是符号,是军人样子的彰显。真正的军人是充满血性的军人,既有一往无前的动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也有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何必马革裹尸还”的血性。军人样子硬不硬,就看能否经得起生死的考验。

 

军人的样子就是情趣高尚、品行端正有品德品德是军人的心脏,是内在,是根本,是军人样子的表露。在“道德战场”上,军人同样不能打败仗。军人的品德反映宗旨,是子弟兵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享受在后的原动力。

 

军人样子好不好,就看老百姓点不点赞。中国军人,总是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铜墙铁壁中国军人,浩然正气,敢于同歪风邪气斗争,面对种种诱惑能一尘不染中国军人,在国与家、生与死、苦与乐的考验面前,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应有的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中国军人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用英勇顽强、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用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