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孤岛,我们又回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世科 于光彤 发布:2019-07-04 14:5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边防连官兵搭乘直升机飞往大山深处的哨所。

阿尔泰山深处,有一个名叫乌力杜尔贡的季节性哨所,是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可可托海边防连下辖的一个不通公路、不通电话、不通长明电的哨所。每年封山期结束后,连队官兵便会向这个林海孤岛挺进,执行巡逻执勤任务。

6月26日上午,可可托海边防连执勤官兵,登上一架满载保障物资的直升机,向哨所方向飞去。

为完成好运送官兵的任务,某陆航旅派出经验丰富的特级飞行员担任机长。飞行途中,直升机要穿越一个狭窄而漫长的山谷。从飞机上向外望去,山谷两侧怪石嶙峋,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一望无际。

连长夏超介绍说,乌力杜尔贡哨所建于1962年,以第一任哨长乌力杜尔贡名字命名。虽然哨所离连队只有55公里,但有一大半路在悬崖峭壁上,官兵们每次进驻和回撤无不历经艰险。从2014年起,上级决定每年派直升机接送官兵进出哨所。

飞行约30分钟后,乌力杜尔贡哨所出现在大山深处。直升机降落在一处平地,官兵们迅速跃出机舱,和先期骑马进驻的护边员一起卸下机上物资。随后,他们在哨所举行了一场简朴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国歌声中,官兵们深情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浑身热血沸腾。

运送官兵进驻哨所后,直升机还将在崇山峻岭上空飞行,对边境线进行空中巡逻。而留在哨所的边防官兵,将骑马在边境地区展开到点到位的巡逻行动。

吴世科 于光彤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