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大数据为烈士寻亲

来源:中国报道 作者: 发布:2019-10-09 04:4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报道讯(记者 徐豪)烽火岁月,无数四川儿女长眠他乡,四川就是一片红色土地。据统计,目前四川共有烈士纪念设施595处,安葬烈士近10万人。受历史条件限制,许多烈士亲属至今不知亲人安葬于何处,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调整等多方面因素,寻找烈士亲人还存在不少困难。

为更好帮烈士寻亲、亲人圆梦,9月24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今日头条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寻找烈士亲人 传承英烈精神”公益活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与今日头条“头条寻人”项目总监曾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启动“寻找烈士亲人 传承英烈精神”公益活动,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提升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决策。在签约仪式上,罗平恩副厅长说:“这是我们弘扬烈士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配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9 30烈士纪念日的重要献礼。”

“寻找烈士后人”项目依托今日头条庞大的用户量和精准地理位置弹窗技术,通过今日头条App在烈士户籍地精准弹窗寻亲信息,不仅极大降低了寻亲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今后,双方将整合各界力量,构建协同高效的合作联动机制,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方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提高寻亲效率,共同挖掘整理英烈故事,传播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