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马弯弓,我们在万米高空“兵戈相见”!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苑华 曹伟鸿 发布:2019-10-15 17:49: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万米高空,战鹰怒吼,机翼如刀锋劈空,画出两道白色航迹。座舱里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飞行员紧握驾驶杆,眼睛紧盯周边空域,精准计算着各种数据。这是前不久,空军某飞训基地二团开展“四对四”自由空战训练的一个场景。

新大纲训练以来,为提升自由空战的“含金量”,该团立起实战化练兵导向,紧贴未来战场设置训练课题,鼓励飞行人员丢掉固定套路,见招拆招以变制变,着力提升空中态势感知和协同作战能力。

制敌必先知敌。针对不同战场环境和对手,此次训练该团重点围绕电子对抗、火控雷达、机载武器系统使用和攻防协同、能量转换、战术技巧、导弹攻击时机等课题,集体攻关,细致研究,探寻“破解之策”。

地面深钻实研,空中巅峰对决。交战开始,迎头交汇、领先转弯、塑造单环态势等一连串动作,红蓝双方交缠在了一起,“红方”僚机在消除威胁后,迅速占据有利位置,条件成熟,犹如一只猎鹰向“蓝方”敌机猛扑过去,狠咬两口,整个过程出招凶狠,没有给对方任何喘息机会“一招致命”。

“实战对抗中任何细小的失误,都会带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后果。”刚走下“战场”的飞行教官边擦汗水边向笔者发出感慨。话音刚落,他迅速放下装具直奔战术评估室。空战落幕,复盘开启。又一场“头脑风暴”席卷而来。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