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太大,“敞篷火车”快来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旭辉 周路昆 李镇 陈志礼 发布:2020-04-11 12:5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轨是供火车高速行驶的系统,然而在军营,铁轨还有另一种使用方法——铁路装载。话不多说,先来看一段视频了解一下。

 

铁路装载是部队实施车辆装备远距离、大规模机动的一种运输方式。将车辆装备固定在平台上,采取铁路运输的方式快速完成机动。要确保运输安全稳定,需要驾驶员掌握好铁路装载的技能。

近期,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营组织驾驶员进行了一次铁路装载的考核,快跟随我们的镜头,看看铁路装载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考核开始前,考官向驾驶员明确了考核内容和注意事项,副教导员下达命令后,驾驶员们迅速展开。

在车辆进入平台时,驾驶员需要注意前方指挥员的手势,保证车辆可以不偏移地进入平台正中间。

▲指挥员指挥车辆

▲量取车辆边距

▲量取车辆边距

车辆到达平台后,驾驶员们“一拥而上”,分工明确,快速对车辆进行固定。

▲轮胎定位

▲使用铁链进行固定

▲使用铁链进行固定

▲拧紧螺丝

为保证铁链每一处节点的稳定性,驾驶员有时需要将身体置于车辆底下进行车下作业。

▲车下作业

▲车下作业

考官手中的秒表计时停止,驾驶员们完成了铁路装载的考核,军车驾驶员担负部队机动的保障任务,铁路运输虽然不用驾驶车辆,但是车辆的装载也同样重要,军车驾驶员,你们真厉害!

文图:陈旭辉、周路昆 视频:李镇、陈志礼)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