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兵大漠 淬炼“铁拳”——空降兵某旅紧盯实战开展练兵备战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方超 贺勇辉 夏澎 发布:2020-06-09 04:01: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甲战车向“敌”阵地发起进攻。

演练中,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

战斗打响,官兵迅速出击。

火箭炮分队夜间实弹射击训练。

炮兵分队开展火力打击演练。


    扫描二维码观看现场视频

6月1日,空降兵某旅组织的一场实战背景下空降机步营战术演练,在西北大漠腹地激烈进行。面对复杂“敌情”,营指挥员沉着研判态势,果断调整兵力部署,指挥部队采取灵活战术,向“敌”阵地发起突击。

此次演练,该旅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设置“敌情”,以空降着陆初始态势展开战斗行动,融合炮兵、工化、侦察等多兵种力量参演,锤炼和检验空降机步营指挥控制、快速突击、火力打击等能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突击分队与炮兵、工化、侦察等多兵种力量密切协同发起攻击,很快突破“敌”前沿阵地。但当官兵向纵深推进时,“敌”依托坚固工事和强大火力建立起第二道防线,进攻一度受阻。面对“敌情”变化,营指挥员随即指令炮兵分队实施打击。随着一发发炮弹飞向目标区,“敌”大部分工事、火力点被摧毁。官兵抓住时机,快速向“敌”纵深阵地发起冲击……

“空降兵突击能力强、机动速度快、作战区域广,是联合作战中克敌制胜的‘铁拳’。把‘铁拳’练强,战场上就能多一份胜算!” 旅领导介绍说,5月中旬以来,该旅远程机动至西北大漠驻训,紧盯未来作战特点设置演训内容,先后完成了跨昼夜实弹检验、营连战术演练、武器装备效能验证等多项训练任务。(方超 贺勇辉 夏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